最新訊息

News

取道最危險移民路徑達連隘口 今年恐暴增至40萬人


資料發佈日期: 2023/04/13

 YAHOO

聯合國兩個團體13日表示,今年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之間危險達連隘口(Darien Gap)的移民人數,可能飆升至40萬人。

與2022年的25萬人相比,估計今年穿越這個沒有道路、叢林覆蓋路線的移民將大幅增加。

達連隘口是泛美公路位於哥倫比亞和巴拿馬邊境處的未開通一段,由大片未開發沼澤和森林組成,長106公里,寬50公里。目前的狀態是沒有公路通過此處連接南北美洲,成為泛美公路的唯一斷點。

聯合國難民和移民機構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可能已經有將近10萬人取道達連隘口,是去年同期的6倍。

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意味著有更多的移民尋求透過這個危險路徑,經由中美洲和墨西哥,最終抵達美國。

報告指出,這是前所未有的穿越美洲的人員流動。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12日表示,美國承諾其部隊將協助哥倫比亞和巴拿馬蒐集情報,查緝在達連隘口的人口走私集團。

達連隘口地區是通往美國邊境漫長路線中最危險的部分。移民和國際人權組織譴責偏遠叢林中的性侵,搶劫和殺戮。除此之外,毒蛇和湍急的河流也帶來災難。

這位官員說,美國軍隊可以協助逮捕人口販子,並找到關押移民的房屋。但他沒有具體說明美軍涉及的是軍事或民事執法。

美國、巴拿馬和哥倫比亞在11日宣佈一項雄心勃勃的60天行動計畫,將關閉達連隘口路線。

美國官員表示,60天的期限尚未開始,仍在考慮中,但這項努力是更廣泛行動的一部分,目的是為結束COVID-19疫情期間在美國邊境申請庇護限制做準備。這項限制將在5月11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