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外國人合法停留逾180天 移民署第27次自動延長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9/04

 外國人合法停留逾180天 移民署第27次自動延長

2022-09-04     來源:YAHOO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續四天新增個案破3萬例,內政部移民署今(5日)宣布,針對去年3月21日(含)以前入境且目前尚未逾期停留的外國人,再次自動延長30日其在台停留期限,不過,超過合法停留的外國人不適用此措施。

移民署今日表示,考量國內外疫情仍然嚴峻,加上我國邊境尚未全面開放,為避免國際人流移動造成防疫破口,以及降低社區防疫負荷,並兼顧家人團聚需求,對於合法停留超過180日的外國人,移民署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8月5日止,已26度宣布自動延長30日停留期限,再加上本次自動延長停留,就是第27次。

移民署也強調,本措施只試用在台尚未逾期停留的外國人,若是已超過合法停留期限的外國人,或是在台有違法或因異常情況而遭限令出國的對象,就不適用。

移民署說明,本項措施仍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發展狀況的評估,適時檢討調整;至於相關延期要件及注意事項,詳情可參考以下問答集。

Q1:請問外國人可不可以適用再次自動延期措施?
A1:2020年3月21日(含)以前入境且目前在台尚未逾期停留之外國人,其在台停留期限已經被再次自動延長30日,惟仍得視個案審酌,針對在台有違法(規),或有因違(異)常情形而遭限令出國的對象,不予以自動延期,請此類對象依限離境。

Q2:目前在台已逾期停留的外國人,能否適用移民署自動延期措施?
A2:本措施適用對象僅限於在台尚未逾期停留的外國人,因此,在台已逾越合法停留期限(逾期停留)外國人,並無適用,請儘速離境。

Q3:護照上沒有蓋延期停留章戳,怎麼證明已經自動延期停留30日?
A3:系統已自動展延,毋需另行申請;惟仍有證明需求者,請攜帶護照及相關證件至本署各直轄市、縣(市)服務站申請,屆時將在護照上蓋延期證明章。

Q4:會不會因為沒有可以證明已經辦理延期停留的文件,以致於在機場出境時被認為逾期停留,而遭移民署裁罰?
A4:經移民署機場查驗人員查證後,如您為自動延期措施的適用對象,經延期後仍於合法停留期間者,就不會有因逾期停留而被裁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