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澳洲缺工嚴重 擬提高永久移民人數上限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9/02

 澳洲缺工嚴重 擬提高永久移民人數上限

2022-09-02    來源:YAHOO新聞

澳洲希望將重心轉放在長期移民身上,將於目前的財政年度把永久移民人數增加3萬5000人來到19萬5000人,為苦於對抗員工普遍短缺問題的企業帶來一些喘息空間。

澳洲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對外鎖國約2年,但嚴苛的防疫規範、假日勞工和外籍學生的出走潮,讓企業苦於尋覓員工來維持生意營運。

內政部長歐尼爾(Clare O'Neil)今天在政府就業峰會上表示:「COVID-19給了我們一個改革移民制度的機會,我們絕不能走回頭路。我希望我們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根據預測,這可能意味著今年將有數以千計的護理師,和數以千計的工程師在這個國家定居。」

澳洲失業率目前來到近50年來的最低點3.4%,但通貨膨脹飆升,意味實際薪資縮水。

企業一直呼籲政府上調16萬人的年度移民人數上限,促使政府做出臨時變動以填補勞動力缺口。

近來贏得大選的中間偏左工黨政府在首都坎培拉(Canberra)召開2天峰會,廣邀工商團體和工會協助找出經濟關鍵挑戰的解方。

隨著許多國家將放寬移民規定,澳洲持續與其他已開發經濟體競爭,欲吸引更多海外高技術人員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