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在拒掉多達90%的申請案後,馬來西亞再次凍結第二家園項目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7/09

 在拒掉多達90%的申請案後,馬來西亞再次凍結第二家園項目

2020-07-09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馬來西亞政府已經暫時凍結了第二家園項目。目前所有的新申請案都遭擱置,也沒有確切的重啟日期。馬來西亞政府宣布,要對項目進行調整,進行改進,但是不願透露任何關於變化或者改革的細節。

這是不到兩年內,馬來西亞政府第二次宣布暫停第二家園項目。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顧問聯合會的代表表示,2019年9月和11月之間的申請案90%都被拒掉了,沒有任何理由或者說法。2019年之前的拒簽率一般在10%左右,所以2019年超高的拒簽率令人費解。

“當我們聯合會的會員們突然收到這麼多拒簽信,他們非常吃驚。拒簽沒給理由,也不允許申訴。”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顧問聯合會主席Lim Kok Sai 告訴《馬來西亞星報》記者。
上週,有消息稱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第二家園項目辦公室即將關閉。這導致移民局長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宣布旅遊,藝術,和文化部第二家園項目辦公室不再處理第二家園項目的申請案,要把申請案轉到移民局。

“所有和第二家園項目相關的移民事務都將交由位於布城的移民局總部處理,從7月6日開始,” 移民局長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 7月2日宣布。

儘管業內對旅遊,藝術,和文化部第二家園項目辦公室的關閉感到擔心,但是憂慮也沒有持續太久;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第二家園項目辦公室在移民局長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宣布通知的幾個小時後就向記者公佈了項目狀態的最新情況。

重開初步定於12月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長Datuk Seri Nancy Shukri 7月2日告訴記者,項目臨時凍結。目前已經生效的《移動控制法令》(Movement Control Order)——一個應對疫情的措施——可以讓政府有足夠的時間來對項目進行審視。

“在法令的生效期內,我們發現要改進第二家園項目我們有很多事可以做。政府正在利用這個機會對項目進行審視,” Datuk Seri Nancy Shukri表示。

這位部長接著表示,政府初步計劃2020年12月重開。同時,他也強調了項目的重要性,同時向在場記者承諾,臨時的凍結不會對2019年世界上最火的投資簽證帶來不好的影響。

“我們計劃在12月以前把一切工作都做完。這不是永久關閉,這個項目還要為國家經濟做貢獻,” Datuk Seri Nancy Shukri說道。

儘管馬來西亞中央政府已經暫停了第二家園簽證的審理,但是沙撈越州沒有暫停。沙撈越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長Datuk Abdul Karim Rahman Hamzah表示:“在沙撈越州,項目還在進行,因為沙撈越州有自己的移民和土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