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歐盟死磕人數本來就不多的投資入籍計劃申請人,但是數百萬人通過其它途徑未經審核拿到了歐盟公民身份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5/18

歐盟死磕人數本來就不多的投資入籍計劃申請人,但是數百萬人通過其它途徑未經審核拿到了歐盟公民身份

2219-05-24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Peter S. Vincent的言論鮮明地凸顯了歐洲真正的安全威脅:在歐盟每年接受來自非投資入籍計劃渠道的新公民中,99.9%完全沒有受到核查。

在接受Die Weltwoche採訪時,Peter S. Vincent------以前曾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工作,可以接觸機密文件的行業老兵,目前是恆理合夥人執行委員會成員之一----- -描繪了一幅歐洲邊境漏洞百出的可怕畫面。他表示,漏洞百出的邊境對歐洲安全造成了嚴重威脅。不僅僅是有組織犯罪集團經常參與身份文件的造假;恐怖分子以及各種犯罪分子也經常通過行賄公務員獲得合法的證件。

“當我還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工作的時候,我們都知道那些非常擅長偽裝的國際犯罪組織,但是可以使人掩蓋身份的虛假文件,比如身份證,選民登記證,駕照都是印在合法的,真實的,正宗的紙張上,包含有水印和安全特徵,” Peter S. Vincent告訴Die Weltwoche的記者。

“我曾經說過有些人以低至5,000歐元的價格搞到羅馬尼亞或者保加利亞的合法護照。還有其它的一些報導顯示,有些人可以用30,000歐元搞到合法護照,”他補充道。
該管的不管,不用管的瞎操心

每年有將近100萬人成為歐盟新公民。儘管大部分都是不造成安全威脅的合法移民,即便只有非常小比例的人具有危險性,但是算下來也有很多人可以造成嚴重危害。

儘管只有一部分人是利用偽造的,或者騙來的真實文件入境,但是Peter S. Vincent指出“恐怖分子可以自由進入美國和歐洲,通過自爆來傷害他人,這顯然是一個悲劇。這就是為什麼要用很多資源來確定數量很少,但是又非常致命的真實威脅。”

儘管嚴重安全威脅指的是那些用造假手段或者腐敗方式(更別提那些非法移民了)入境的人,但是那些通過合法血緣項目入境的人也帶來了高風險,因為他們的絕對數量很大,幾乎沒有受到背景調查。

“(針對憑藉血緣關係要求公民身份的申請人的)審核或者盡職調查,據我的了解,從來都不嚴格或者規範。因此每年巴西和阿根廷都有數千人入籍西班牙和意大利,而我們對他們的血緣關係以及真實身份知之甚少,” Peter S. Vincent警告到。

與此同時,歐盟委員會反而一直把資源和注意力放到盡職調查的缺陷上。要知道通過投資入籍計劃入境的申請人只佔歐盟新公民數量的0.1%。

在去年的一篇報導中,我們指出了投資入籍不對歐洲造成安全威脅的4大原因,投資入籍事實上是風險最小的移民類別。

1. 沒有哪一個公民背景調查有投資入籍計劃這麼詳細徹底

2. 危險分子要進入歐盟還有更簡單更便宜的途徑

3. 公民身份可以剝奪,或者說已經有了剝奪的案例

4. 將害群之馬拒之門外符合投資入籍計劃國家的利益